2022-08-08 09:23:13
> 正文

河北: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将全面实施

2022年08月08日 09:23:13来源: 石家庄日报

  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将全面实施

  近日,记者从省强化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综合治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12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实施国家非道路移动机械第四阶段排放标准,所有生产、进口、销售的560kW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及其装用的柴油机须符合第四阶段排放要求。

  据了解,2014年,原环境保护部与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GB 20891-2014),要求2015年10月1日实施第三阶段标准,对第四阶段标准仅规定了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未规定实施时间。目前,第三阶段已经实施近7年,实施第四阶段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标准条件已经成熟。

  据省生态环境厅机动车污染防治处二级调研员戴喜明介绍,第四阶段排放标准更加注重整机的实际排放,在排放控制水平与技术要求上,与柴油车国五要求基本相当。此外,更加注重有效监管,为保证排放控制系统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始终正常发挥作用,防止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恶意破坏拆除污染控制装置,对37kW以上560kW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提出了定位及远程在线排放监控、并向监管平台实时发送排放及定位相关数据的要求,彻底解决冒黑烟问题。(记者 王 宠)

+1
[作者: 王 宠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89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