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09:02:12
> 正文

石家庄裕华区每15分钟上报汛情 24小时值班值守

2022年08月09日 09:02:12来源: 石家庄日报

  每15分钟上报汛情 24小时值班值守

  裕华区全力以赴筑牢防汛“防御网”

  8月8日10时26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面对强降雨预警,裕华区强化联动防汛和统筹调度,区成员单位、各街道镇扎实做好各类防范应对,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裕华区防汛办第一时间转发天气预报和预警通知,各成员单位防汛人员迅速到岗开展防汛工作,并密切关注降雨过程,加强应急值守,每15分钟上报辖区汛情。降雨期间,各成员单位按时上报辖区汛情,特别是针对易积水路段,发现险情及时启动响应,及时处置上报。

  为应对雨情,裕华区城管局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联合值守备勤,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城管大队按照网格化管理人员分工,对城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广告牌匾、围挡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提示商户打扫清理门前杂物防止堵塞收水井。

  同时,完善网格化防汛管理机制。街道镇和社区通过线上在各社区微信群发布降雨通知,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预警提示,及时把雨情、汛情、防灾避险知识传达给辖区居民群众,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安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降雨中,街道镇组织人员力量对积水路段进行抽排水作业,并在积水点和有安全隐患的区域四周拉起警戒线摆放警示牌,提示行人绕行。

  此次降雨中,裕华区各成员单位及各街道组织近万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出动车辆500余辆次,对辖区6000余个收水口杂物进行清理,提醒商户维修固定36块不稳固广告牌匾,同时准备足量的应急照明灯具、水泵、防水雨布等防汛物资,为可能出现的汛情、险情提供应急物资保障。(记者 王 宠 通讯员 李荣琴)

+1
[作者: 王 宠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0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