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09:23:04
> 正文

邢台全力保障防汛物资拉得出顶得上

2022年08月09日 09:23:04来源: 河北日报

  8月8日,邢台迎来一轮强降雨过程。根据汛情、雨情和邢台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专家会商,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8日16时30分起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截至20时许,全市平均降雨量83.7毫米,南和区、任泽区、平乡县有10个站点降水量超过250毫米(特大暴雨),其中,南和区郝桥镇降水量最大,为358毫米,最大雨强出现在任泽区,为133.4毫米/小时。

  记者从邢台市南和区郝桥镇了解到,该镇在本轮降雨前周密部署,健全预警机制,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备齐防汛物资。降雨过程中,全镇干部职工下沉到村,分组巡逻值守,严密防范险情。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大喇叭等方式加大宣传,及时传达最新暴雨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减少外出、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各村深入排查居住老旧房屋人员,及时转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15分钟上报一次排查结果,严格做到汛期巡查不断线、不漏点,确保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降雨易引发城市内涝的实际,任泽区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将城区分为六大片,全面排查城区低洼、易积水路段,并指派专人进行不定时巡护,检查积水严重路段周边井盖、漏水箅等设施,确保排水通畅。安排城管执法队员在积水严重路口值守,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人员和车辆注意安全。出动移动泵车,对积水区域进行排水作业,全面保证城市排水设施正常运转。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各类防汛物资和大型机械设备严阵以待,保障防汛抢险物资随时拉得出、顶得上,确保城市度汛安全。(记者邢云)

+1
[作者: 邢云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0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