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3 09:44:45
> 正文

秦皇岛海港区稳就业保民生 发放补贴887万

2022年08月13日 09:44:45来源: 河北日报

  秦皇岛海港区稳就业保民生出实招

  发放稳岗补贴887万元惠及企业3266家​

  “企业招聘和劳动者求职需求不能有效对接,招工难成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一大阻碍。”日前,秦皇岛冀红经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时招不到员工,企业不能开足马力生产。该公司人事负责人孟丁说,“多亏了海港区人社局及时举办招聘会,让我们在短短3天内就成功招聘到12名人员,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人社局认真分析和研判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服务、搭平台、扩渠道,强力推进减负、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筑牢就业创业“保障网”。成立海港区扩大就业工作专班,制定《海港区扩大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国家、省、市各项稳就业政策落实落地。抓好减税降费工作,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返还政策,目前已发放稳岗补贴887万元,惠及企业3266家。

  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加强创业服务,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云办理”。提供“初创扶持、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实现“只进一次门”的快捷办理。目前,已为135名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初审,贷款额度2700万元,进行创业服务5000人次。

  拓宽就业渠道。安排专人与重点用工企业对接,搭建联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已累计在135个求职微信群内帮助企业发布用工信息6000余条。发挥政府市场合力,组织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美丽港城直播带岗”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目前,已有170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发布岗位需求5.2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万多人。依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络平台,每周举办4至6场网络直播带岗活动,每场提供不少于300个就业岗位,使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搜索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此外,针对重点人群就业保障工作,海港区人社局重帮扶、兜底线。简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办事环节和手续,精简证明材料,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强青年就业见习服务,促进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就业,目前已征集见习岗位195个。持续与重点用工企业对接,搜集适合农村劳动者的工作,深入镇、村开展点对点送岗位,促进农民工稳定就近就业,今年以来已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1461人。完善就业困难认定机制,健全就业援助制度,及时落实各项补贴政策,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截至目前,帮助17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记者师源 通讯员吴琼)

+1
[作者: 师源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91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