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3 09:35:20
> 正文

推动资本市场赋能 河北国企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3日 09:35:20来源: 河北日报

  省国资委和河北证监局联合举办专题培训会

  推动资本市场赋能 河北国企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深化国企改革、促进国企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8月11日,省国资委会同河北证监局举办资本市场赋能国企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省国资委机关和监管企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分管领导,各市国资监管机构和市属企业参加培训。

  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是推动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枢纽。培训会上,河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童卫华以《河北资本市场: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资本市场发展概况、资本市场重要作用,详细介绍了河北资本市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鼓励各级各部门强化资本市场意识,增强资本运作能力,加快推动优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加速发展、转型升级,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截至7月底,河北省拥有A股上市公司70家,其中国有控股上市公司17家。华泰联合证券总裁马骁结合河北省上市公司整体概况,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围绕抓住当前政策红利期,利用并购重组、分拆上市、再融资等主要路径,系统介绍了如何充分发挥和用好资本市场作用,开展重组并购和产业整合,有效提升上市公司价值。(记者马朝丽)

+1
[作者: 马朝丽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91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