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 10:19:29
> 正文

邢台出台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九条政策措施

2022年08月17日 10:19:29来源: 河北日报

  邢台出台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九条政策措施

  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

  日前,《邢台市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九条政策措施》发布,从九方面出台惠企规定,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全面落实国家、省相关政策措施,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水、用电、用气费用经申请可缓缴6个月;2022年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投标保证金采用电子保函、保证保险等形式替代现金保证金。

  免除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对承租市国资委监管企事业单位国有房屋以及公租房小区商业、综合服务设施国有用房用于经营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经营地位于疫情中高风险、低风险地区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分别减免其6个月和3个月房租。

  降低特种设备监督检验费。该市相关部门将对今年6月15日至12月31日受理的,对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电梯等八大类特种设备的监督检验业务,收费标准降低20%,暂停收取远程外出检验费。

  用足用好金融工具。引导银行业机构做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仓储物流和邮政快递等行业金融稳贷续贷工作,积极促使金融机构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优质企业作产业链融资。

  支持仓储冷链物流体系。聚焦农产品主产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给予单个实施主体不超过设施投资总额3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补助。加大村级邮政快递综合服务站建设密度,年底前全市新增1个县级快递共配中心。

  保障“白名单”企业正常生产。“白名单”企业由市、县工业和商务部门根据企业申报分别确定,市生态环境局及时将符合条件的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保障其7月20日至年底在环保达标条件下不停产不限产。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一对一”“点对点”辅导方式,让相关企业充分知晓并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免征公交客运、出租车、道路客运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减免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等。(记者黄清标)

+1
[作者: 黄清标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2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