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7 10:30:20
> 正文

南宫打造万亩优质韭菜生产基地

2022年08月17日 10:30:20来源: 河北日报

  南宫打造万亩优质韭菜生产基地

  全市韭菜种植面积1万余亩,亩均产值2万元以上

  近年来,南宫市大力推动韭菜产业规模化、科技化、规范化发展,着力打造万亩优质韭菜生产基地,为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产业支撑。目前,全市韭菜种植面积1万余亩,亩均产值2万元以上,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南宫黄韭”的含金量。

  种植规模化。发挥南宫黄韭的发源地——北胡街道小关庄村的辐射带动作用,以该村为中心,建起占地1400余亩的规模化、标准化优质韭菜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优质韭菜100余万公斤,韭菜盆景10万盆,产值2000余万元。同时,因村制宜扶持发展多个规模超百亩、集中连片的韭菜种植示范基地,高标准建成60个韭菜培育专用窖和36座韭菜立体栽培温室大棚。

  生产科技化。设立多品种对比试验田,为规模经营的农户统一安装喷灌等水肥一体化节水设施,开展高中档韭菜分级种植试验项目,开发出塑料、树脂、陶瓷、紫砂等多种材质的系列盆栽容器。与省农科院建立合作关系,投资300余万元启动建设36座连栋拱棚的“纱帐”韭菜生产基地,引导群众采用物理隔绝方式防治韭蛆,实现绿色无害化。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绿色有机无公害韭菜10万公斤,增加产品附加值。(通讯员邓新新)

+1
[作者: 邓新新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2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