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10:19:01
> 正文

石家庄建成河北省首家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

2022年08月18日 10:19:01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的中安再绿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获得由商务部和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颁发的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认证证书,这也是河北省建成的首家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

  今年以来,结合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石家庄市长安区采取试点先行、分步实施、循序渐进的方法步骤,引进第三方河北中安再绿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建成了中安再绿再生资源绿色分拣中心。分拣中心首期建设占地15亩,总投资800万元,可回收物主要以纸类为主。二期项目建设占地20亩,可回收物主要以大件垃圾、废旧钢铁为主。

  “分拣中心严格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识、统一着装、统一价格、统一计量、统一车辆、统一管理等标准进行建设,实现垃圾分类存放、分类打包、分类运输的闭环管理。同时,利用互联网将每日收运信息和数据上传至垃圾分类信息库,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清运网络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的‘两网融合’。”河北中安再绿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建革介绍,目前分拣中心通过再生资源回收便民驿站,每天可从社区、商超等地回收废纸200多吨,这些废纸经过再次分拣和粗加工,可作为再生原料进行利用,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记者任学光)

+1
[作者: 任学光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2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