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4 14:17:13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廊坊:大道通衢畅联京津冀

2022年08月24日 14:17:13来源: 长城网

  近年来,廊坊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扭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向纵深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廊坊市香河县安石路(运河大道——冀京界段)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开展主桥支架安装、主桥承台、盖梁及路基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安石路(运河大道——冀京界段)建设工程项目现场。

  安石路(运河大道——冀京界段)建设工程起于香河县运河大道和新开大街交叉口,向西跨越北运河(新建王家摆桥)后,向南与幸福路相交,经三间房村南侧转向西,至冀京界与北京市通州区拟建新石小路相接,是《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市北三县协同发展规划》和《廊坊市北三县综合交通规划》确定的区域性主要道路。该项目全长9.4公里,其中香河段长约3.6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道路建成后,从香河县前往北京市通州区的时间将缩短三分之一。

  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石路项目总工程师苏雅赋告诉记者,目前施工的路基土方填筑基本上完成了85%,引桥现在主要是桥面施工,基本上已完成80%,12月底主桥安装完毕,整个工期计划是明年5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安石路向西跨越北运河。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王勃介绍说,在交通基础设施对接方面,2021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与北京东延段实现连通。对接雄安新区的京雄、京德一期、荣乌新线一期三条高速公路于5月29日顺利建成通车。廊坊路网与京津雄进一步融合,市域形成了“六纵七横”高速公路路网。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厂厂通路、香河安石路等4条跨界道路均与北京签订了接线协议,其中安石路、厂通路正在加紧建设中。

  据悉,截至目前,廊坊市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1.1万公里,公路密度为178公里/百平方公里,居全省第一;与京津对接连通的干线公路有21条路,32个接口,其中与北京对接的干线公路有14条路,16个接口,与天津对接的干线公路有14条路,16个接口。

  在三河市星河园小区门口,安全员正在对乘客进行安全检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高澍摄

  王勃告诉记者,在运输服务方面,廊坊市(除文安、大城县外)8个县(市、区)已通达北京公交车。此外,先后开通廊坊市区至首都机场客运专线、廊坊市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客运专线,2021年还主动对接北京市交通委,增开北京至北三县的省际客运班线。为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2022年7月25日,廊坊“北三县”(三河、大厂、香河)至北京中心城区的通勤定制快巴试点开通,有效解决环京地区通勤人员进出京交通不便、出行时间长等问题。

  通勤定制快巴是介于传统长途客运和地面公交之间的新兴定制客运服务,可根据乘客的需求设置站点,动态调整线路,为乘客提供“准门到门”的出行服务。由于售票平台与公安部门信息系统实现了连接,乘客在网络售票平台实名购票后,可进行远端安检,减少乘客等候时间。

  下一步,廊坊市将持续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临空经济区配套交通路网及廊坊南部对接雄安新区骨干路网建设,持续推动协同发展运输服务优化提升,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祝雪娟 张伟 张航)

+1
[作者: 祝雪娟 张伟 张航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94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