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6 09:10:00
> 正文

石家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2022年08月26日 09:10:00来源: 石家庄日报

  1人1500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按照省有关政策要求,我市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申领模式一次性扩岗补助支持两种申领模式。(一)免申即享模式。省统一对接“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核验接口”,通过接口统一比对全省2022年度失业保险新增参保人员信息与2022年度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信息,初步筛选符合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参保单位和可享受金额。经办机构审核无误后,可直接发放至符合条件的企业。(二)单位申领模式。由于接口信息不全、比对时滞或其他原因,暂未通过免申即享模式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的,参保单位可在网报端或临柜申领,在本单位参保人员中选择已录用的高校毕业生人员并提交,系统自动对接“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核验接口”,比对提交人员是否属于2022年度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是否符合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条件。属于的,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按照发放流程发放至企业;不属于的,系统自动反馈不予受理原因。

  审核时将接口比对新增参保人员信息。省集中提取截至当前“本次参保时间”在2022年度内的参保人员信息,通过接口统一比对确定是否属于2022年度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系统检查参保人员发放条件,筛选规则为当前属于正常参保状态,在本单位本年度已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少于1个月,未享受过一次性扩岗补助,未享受过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系统检查参保单位发放条件,筛选规则为属于正常参保状态,单位性质为企业且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前两位为“91”。对于把握不准的年龄超大人员,经办机构联系企业提供毕业证书原件,经办机构留存复印件进行核实,核实为2022年颁发的毕业证书,即符合申领要求。以上条件核验通过后,系统按照参保单位可享受人员、每人1500元标准自动生成一次性扩岗补助信息,包括享受人数、待遇金额、账户信息及人员明细信息等。

  符合条件的单位,应登录人社一体化系统,检查本单位信息中的收款银行信息是否完整准确,不准确的及时进行修改,以保证扩岗补助能顺利发放。1名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国家开展部端全国信息比对核查,核实身份不实、跨省(区、市)重复享受等疑点数据,对于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追回所发一次性扩岗补助,按规定追究其相应责任。(记者 王 静)

+1
[作者: 王 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4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