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1 10:28:08
> 正文

石家庄入选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重点城市

2022年09月01日 10:28:08来源: 石家庄日报

  我市入选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重点城市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联合下发通知,经各地自愿申报、省级部门推荐、省政府审核、国家复核,确定了60个城市为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我市成功入选。

  据了解,建立健全完善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对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提升资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这次在全国确定60个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将率先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按照要求,各城市要健全废旧物资回收网络体系,因地制宜提升再生资源分拣加工利用水平,推动二手商品交易和再制造产业发展。重点建设规模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规范回收站点和符合国家及地方相关标准要求的绿色分拣中心、交易中心,并将塑料废弃物、废旧纺织品规范收集设施作为回收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有条件的城市还应建设一批可循环快递包装投放和回收设施。加强对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行业的提质改造和环境监管,推动行业集聚化发展,做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等拆解产物流向监管,改善行业“散乱污”状况。要建设多种形式的二手商品交易渠道,鼓励建设高质量的汽车零部件再制造项目,探索航空器、航空发动机、工业机器人等新领域再制造项目。(记者 吴温)

+1
[作者: 吴温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6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