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2 10:02:14
> 正文

石家庄市核酸检测人员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2年09月02日 10:02:14来源: 石家庄日报

  做好疫情防控“前哨兵”

  我市核酸检测人员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健康

  疫情发生后,我市高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全面筛查风险。9月1日,记者跟随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范西路)护士长单云龙来到河纺小区,见到了核酸检测人员履职尽责、敬业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一丝不苟进行核酸检测的感人场景。

  “医院下达任务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手机24小时畅通,科室全员也做好了准备,随时听从调度。”单云龙说,他妻子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主要负责预检分诊和核酸采集的工作。疫情发生后,父母第一时间就把女儿接走了,并告诉夫妻俩做好防护,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去工作。孩子也很支持爸爸妈妈,说他们穿防护服的样子很帅。

  检测现场,穿着全套防护装备的样本采集人员严格遵守一人一手消原则,耐心指导受检者按安全防护的要求拉低口罩,然后拿起医疗棉签,在受检者咽喉部位轻轻地左右划动几下,即采集完毕,十几秒钟便完成了这一系列操作,看似简单,却很具挑战性。单云龙记不清为多少位居民完成了采样,每次采样完毕,当有群众冲自己竖起大拇指,或轻声说“谢谢”时,就倍感欣慰。“我知道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检测人员只有快一点再快一点,让更多人应检尽检,才能让石家庄人民放心。”

  据了解,目前,仅市人民医院就平均每天抽调近500名医护人员,投入到长安区、裕华区和桥西区的核酸采集工作。从8月25日至8月31日,共派出医护人员近3000人次,核酸采集数量近130万人次。热血、坚韧、忠于职守的良好品格在他们身上一一体现。岁月静好,就是他们在负重前行。(记者 李莉雅)

+1
[作者: 李莉雅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6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