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2 15:11:28
> 正文

石家庄市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

2022年09月02日 15:11:28来源: 石家庄日报

  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无私奉献履职尽责

  我市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广大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认真开展“上门服务”等工作举措,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居家办公期间的基本生活。

  “这是您今天的午饭,我给您送过来了。”连日来,只要临近中午,孙金娜便会敲开辖区一户居民的家门,将订制的饭菜送到居民手中。孙金娜是长安区中山东路街道省四院社区党总支书记,为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实行居家办公防控措施后,她每天都会在社区里忙前忙后,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上的各类问题。

  “这户居民家中只有一位90多岁的老人,原本老人身边有保姆照顾,可因为疫情的关系保姆暂时来不了。孩子也因为特殊原因,暂时无法将老人接走,为了解决老人的吃饭问题,便决定网上订餐。”孙金娜说,老人岁数大了,无法取餐,沟通之后,订餐接收人写成了自己的名字。就这样,孙金娜便会在临近饭点时,将饭菜送到老人家中。

  类似上门为居民送饭菜的工作,孙金娜每天都要在社区里做很多。每天凌晨四五点,她就开始了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结束后便是统计检测结果、送样本,都做完基本已到中午。简单吃过午饭后,孙金娜又开始了新的工作。“生活物资配送,社区值班值守,帮助居民解决遇到的问题,还有这两天发放‘爱心券’。”孙金娜告诉记者,晚上还要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开会,布置第二天的工作。

  社区的工作内容事无巨细,无所不包,孙金娜也丝毫不松懈,时刻提醒自己要认真完成各类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我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执行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张静雯)

+1
[作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6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