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2 10:25:29
> 正文

居家办公如何健康生活?

2022年09月02日 10:25:29来源: 石家庄日报

  健康饮食适当运动 积极做好自我调节

  ——市三院专家为市民居家办公健康生活支招

  如何在居家办公期间调理好自己的情绪,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市第三医院心理科主任刘肖莉和呼吸内二科主任杨君莉为大家支招。

  “居家办公期间,由于原本的工作、生活秩序被打乱,出现一些心理上的波动是非常正常的。”市三院心理科主任刘肖莉说,存在某些心理变化很正常,不要以为自己“憋出病了”,而是要积极做好自我调节,保持平常心和信心。

  刘肖莉说,居家办公期间要保持规律、健康的饮食习惯。三餐规律合理,更有利于人体所需营养的吸收,对于提高免疫力十分有益。“除了保持三餐规律外,作息也要保持规律。要保持良好的睡眠,适当舒缓情绪。”

  “眼下正值换季时节,是感冒、咳嗽、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多发季节,大家一定要记得吃、动平衡,做到食不过量。”市三院呼吸内二科主任杨君莉说,减少外出而非减少运动,大家在家中还要尽量多运动、多锻炼。

  杨君莉提醒,要根据自己的年龄、身体状况以及居住环境,选择合理、健康的运动计划。“青年人可以选择仰卧起坐、引体向上、跳绳等运动,中年人可以进行瑜伽、平板支撑等运动。”杨君莉说,心肺功能比较差的老年人,可以选择太极拳、八段锦等运动量较小的运动。运动时注意开窗通风,换上适合运动的衣物,在运动前做好热身,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运动损伤。(记者 李莉雅)

+1
[作者: 李莉雅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7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