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10:37:14
> 正文

廊坊集中采购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3%

2022年09月05日 10:37:14来源: 河北日报

  持续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扩围扩面

  廊坊集中采购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3%

  从廊坊市医保局获悉,截至6月底,廊坊市已开展国家和省组织的集中采购20个批次。其中,药品286个品种,价格平均降幅53%;耗材19个品种,价格平均降幅74%。全市197家医疗机构参加集采,上半年中选产品累计采购金额1.28亿元,节省采购资金1.9亿元。

  开展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降低医疗机构采购成本、净化药品耗材流通环境的有力举措。廊坊市医保局积极落实国家和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切实担负起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开展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责任,持续推进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扩围扩面,不断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不断规范临床诊疗行为,持续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今年上半年,廊坊市共新增开展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7个批次,其中药品2个批次50余个品种,耗材5个批次11个品种,包括国家组织的第六批药品(胰岛素专项)和第二批高值医用耗材人工关节类,省组织的弹簧圈类、吻合器类、药物球囊、起搏器类和冠脉导管导丝类医用耗材联盟采购,以及省组织的首批中成药品集中采购。

  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均有较大降幅。国家第六批集采药品胰岛素,价格从平均180元/支降到70元/支左右,平均降幅为48%,最高降幅为73%;今年7月1日落地实施的冠脉导引导管和冠脉导引导丝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51%和53%。随着冠脉导管导丝集采落地,冠脉介入手术类高值耗材已实现带量采购全覆盖,极大降低患者医疗负担。(记者吕若汐 通讯员甄善波、倪慧远)

+1
[作者: 吕若汐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7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