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 16:45:44
> 正文

河北企业:服贸会上“扩圈”忙

2022年09月05日 16:45:44来源: 长城网

  ​在本届服贸会上,河北有500余家企业参会,他们利用服贸会上丰富的国内外资源扩大“朋友圈”,提升自身影响力和竞争力,擦亮了“河北服务”品牌。

  观众在服贸会国家会议中心展馆参观。金皓原 摄

  “这次会上,我们和新加坡、俄罗斯、加拿大、东帝汶、土耳其5个国家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合作伙伴签了6个战略合作协议。服贸会帮助我们把合作扩展到了全世界。”以岭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张蕴龄说。

  作为本届服贸会防疫合作供应商,以岭药业在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一期、二期及首钢园区的三大场馆共设立了6个展位,展出了连花清瘟胶囊、专用防护包以及口罩爆珠等呼吸系列新品,并展示了在中医药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就。

  以岭药业在首钢园区的的综合展台。

  “我想看到这种连花杀毒抑菌精油的试验报告,会后能发到我邮箱吗?”在河北省大健康服务产业链展区,一家新加坡公司的业务经理体验了这种精油后递上名片,他说,中药抑菌产品应用前景很广泛,他们打算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中药日化产品。

  在参展的同时,以岭药业还参加了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中国-上合组织数字贸易圆桌研讨会等活动,并举办连花全球发布会,将中医药国粹向世界分享。“今年是以岭药业第3年参加服贸会,我们真切体会到了服贸会作为国际化平台的魅力。”张蕴龄说。

  8月31日举办的京津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现场。

  在本届服贸会上,河北借助服贸会平台,组织企业开展了签约会、对接会、主题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8月31日,举办了京津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4个服务贸易重点项目签约;9月1日,举办了以“畅智慧建筑·享品质生活”为主题的保定市主题日宣传推广,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共同探讨了建筑产业绿色发展新路径。

  “我们来服贸会,不光是‘扩圈’,也是来‘破圈’的,推动公司在工业设计领域更上一层楼。”武强嘉华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彬说。这家从第一届服贸会开始就年年参展的乐器企业,正在工业设计的新领域取得突破。

  嘉华乐器曾是一家单纯的制造型企业,和众多普通乐器厂没什么两样,但现在不同了,嘉华乐器有了新身份:一家有能力为世界乐器巨头设计关键部件的设计公司。美国一家知名乐器品牌的顶级铜管乐产品中关键部件就是由嘉华乐器设计生产,比原产德国的部件声学性能更优良,价格也更低。

  如今,嘉华乐器设计的DC系列爵士鼓,荣获德国工业设计红点奖,其打击乐器产品在德国市场占有率达到90%,在美国市场覆盖率达到60%。“是服贸会给了我们‘只缘身在最高层’的眼界,很多客户都是在服贸会结识并合作的,我们凭借服贸会平台,走向了更广阔的国际天地。”颜彬说。

  科研人员在桑迪亚医药试验室工作。资料图片

  “不愧是国家级展会,服贸会聚集了医药行业内外重要的产业链伙伴。”在首钢园区健康卫生服务展馆,河北桑迪亚医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峰平感慨道。

  桑迪亚医药是一家为全球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一站式”新药研发和生产服务的企业,拥有完整的创新药物临床前研究开发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整套临床前服务。在开幕首日,肖峰平就遇到了一位正在合作药企的经理人,原来他们也在服贸会上参展。目前,桑迪亚医药正在和该药企合作开发一款c-Met靶点抑制剂药物,用于肺实体瘤的治疗。

  “在医药产业链上,是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的,这些参展药企都可能会成为我们的潜在客户。”肖峰平说。在与各个药企寻求合作外,肖峰平还希望通过服贸会接触到世界最前沿的药物研发技术和理念,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服贸大舞台,合作绘新图。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展会,为河北企业搭建了扩大“朋友圈”的最佳平台,提升了“河北服务”国际竞争力。(记者 袁立朋)

+1
[作者: 袁立朋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7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