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7 09:10:21
> 正文

石家庄特色商业街和商超有序恢复经营秩序

2022年09月07日 09:10:21来源: 石家庄日报

  打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我市特色商业街和商超有序恢复经营秩序

  9月6日10时整,勒泰中心商业综合体和庄里街步行街正式开门营业,戴着口罩的市民有序排队进入卖场和街区。庄里街入口处设置了排队安全隔离栏和温馨提示牌,提醒顾客佩戴口罩、手部消毒、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现场秩序井然。卖场内的广播不断播放着温馨提示,提醒顾客注重安全防护。

  “商户们早就盼着复业复市了,今早大家提前3个小时到岗做全面消毒工作,以及张贴提醒、陈列商品等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勒泰商业中心物业总监王宁介绍,当天,卖场和街区符合分区分级差异化管控要求的470家店铺全部恢复营业,其中餐饮商家仅提供外卖服务。除限流措施外,卖场和街区还每隔两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毒,让顾客安心、放心购物和休闲。

  刚刚恢复营业的卖场内,人流并不多,除了餐饮、影院未营业外,各柜台的销售工作人员已经就位。记者看到,不仅是卖场和街区,电梯口、垃圾桶等角落也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行消毒。

  “欢迎光临!”当日,北国、永辉等各连锁超市门店恢复营业,热情欢迎进门的顾客。北国超市在保证供应的同时,积极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门店卖场启动空调新风系统,确保空气流通;购物车、购物筐等服务设施定时消毒;收银台、服务台、卫生间等公共区域配备了喷壶、免洗式消毒液等;购物结算排队处设置“一米线”间隔,合理引导客流。

  记者从北人集团了解到,9月6日,该集团位于中心城区的8家商场、30家超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部有序恢复营业。恢复营业前,集团各业态各门店对店内开展了无死角消毒并做好设备检修工作,以整洁卫生、安全放心的环境和丰富多样的货品迎接顾客的到来。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心城区各大中型商超和特色商业街区陆续恢复营业,能够基本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和消费需求。接下来,市商务局在鼓励商家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强督导检查,营造健康安全良好的经营秩序。(记者 焦莉莉)

+1
[作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8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