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3 10:40:50
> 正文

石家庄交警坚守岗位换万家团圆

2022年09月13日 10:40:50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中秋守护 与路相伴

  石家庄交警坚守岗位换万家团圆

  图为石家庄交警在路面执勤。(石家庄交警供图)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节日是团圆和陪伴,但对于守护道路交通安全的交警来说,节日是责任和坚守。中秋假期,石家庄交警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值守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做好疏堵保畅、打击违法、事故处理、疫情防控、救助群众等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万家团圆,“在路上”是石家庄交警过节的常态。

  “虽然路上车很多,但是每一个地方都能看到交警,堵车不堵心,为石家庄交警点赞!”这是来自一位市民对石家庄交警最诚恳的称赞。针对中秋节前夕交通流量剧增,交通出行压力增大的实际情况,石家庄交警在重点路口、路段部署警力提前到岗,轮班定点值守,发现堵点及时疏导,积极做好交通管控工作。同时不断加大路面巡逻频次,做到事故处理“三快”,即到现场快、处理快、撤离快,避免因事故造成长距离长时间的拥堵。

  “同志您好,请靠边接受检查!”9月9日23时许,桥西交警大队四中队在中华大街与槐安路交口附近进行夜查时查获一辆违法上路摩托车,中队长乔彦江依法对该车驾驶员做出处罚,并告知其市区三环内摩托车限行,嘱咐摩托车驾驶员要守法出行,安全出行。“今天晚上的行动我们安排了5个夜查点位,共查处醉驾5起,其他交通违法52起。”长安交警大队负责人于江介绍,中秋节期间长安交警大队民辅警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对交通违法的治理,全力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节日期间,石家庄交管部门结合第三次夏夜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认真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合理布置警力,强化路面管控,以城区重点路段为中心,向城乡接合部区域延伸,实现城区、乡镇全覆盖,对酒驾、醉驾、超员、涉牌涉证、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炸街车”扰民、渣土车遗漏、冒黑烟、超限超载、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拉网式”查处,及时排查各种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记者 刘俊科)

+1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99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