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6 08:00:37
> 正文

河北:持续增加医养结合服务供给

2022年09月16日 08:00:37来源: 石家庄日报

  持续增加医养结合服务供给

  2025年养老机构普遍具备医养结合能力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省发展改革委等18部门联合印发《河北省“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行动计划》,明确到2025年,养老机构普遍具备医养结合能力,每个县(市、区)有1所以上具有医养结合功能的县级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

  根据《计划》,我省持续增加医养结合服务供给。支持养老机构设置医疗卫生机构,并按规定纳入医保定点范围;支持医疗机构在养老机构设置分院或医疗服务点,开展医养结合服务,实现“养中有医”和“医中有养”。探索建立县域医共体(城市医联体)、医养结合机构和养老机构间的医疗养老联合体。支持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与敬老院、农村幸福院通过毗邻建设、签约合作、托管、划转等形式,满足农村老年人养老和就医两方面需求。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养结合机构,推动建设一批集团化、连锁化的医养结合机构。鼓励采取政府购买签约服务的方式,为养老机构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开展医养结合机构医养床位转换试点,制定养老床位与医疗床位按需规范转换机制。积极推广邢台市“两院一体、医养融合”模式,发展社区和居家医养结合服务。

  按照《计划》,到2025年,我省养老机构将普遍具备医养结合能力,每个县(市、区)有1所以上具有医养结合功能的县级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记者 李莉雅)

+1
[作者: 李莉雅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00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