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7 08:56:23
> 正文

石家庄各社区及公共交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9月17日 08:56:23来源: 石家庄日报

  着力在细致落实执行上下功夫

  省会各社区及公共交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日核酸已采集凭证和抗原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出小区;扫码测温、出示“双码”和72小时内核酸结果,方可乘坐公共交通。9月14日,省会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的各社区及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不折不扣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9时许,在位于新华区西苑街道的校园社区,记者看到,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志愿者正一起值守在小区的主要出入口处,按照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对进出人员的相关凭证进行查验,同时还不时提醒过往群众注意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目前社区在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区的同时,对确有进出必要的居民,在严格执行当前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居民正常出入。”新华区西苑街道校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丽燕说,该社区通过社区管理群、业主群等各种微信群,第一时间把各项政策发布给社区居民,同时周边单位在职党员和社区志愿者、楼长等也都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上班、就医、上学等确有需要的居民,只要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日核酸已采集凭证和抗原检测阴性结果即可进出小区。

  在各社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公交、地铁等也按照相关要求加强防控,确保交通运输平稳运行。“请您佩戴好口罩,扫描场所码,并出示72小时内核酸结果,谢谢您的配合。”9月14日10时许,在位于桥西区的地铁1号线新百广场站安检口,工作人员正在组织乘客有序进站,乘客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主动扫码测温,出示“双码”及核酸结果。

  据石家庄交投集团所属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地铁目前运营正常,运营时间依旧为6:30—22:00,1号线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5分钟,平峰时段行车间隔为8分钟;2、3号线高峰时段行车间隔6分30秒,平峰时段行车间隔为8分钟。省会地铁将坚持统一调度、科学部署,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地铁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舒适放心的乘车环境。

  在位于长安区的谈固公交枢纽车站,1路、5路、41路等公交车正有序运营。“9月14日,我市公交运营线路246条,出车1800余辆,全线均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平稳运营。”交投集团所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客须规范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均无异常,且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凭证”,方可乘坐公交车或进入IC卡充值点等公共场所。(记者 宋钧)

+1
[作者: 宋钧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0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