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08:37:45
> 正文

石家庄:按下项目“快进”键 蓄足发展新动能

2022年09月18日 08:37:45来源: 石家庄日报

  按下项目“快进”键 蓄足发展新动能

  年初项目签约、7月份实现7栋主要建筑主体封顶……眼下,总投资约10亿元的鹿泉通信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用。届时,鼎瓷电子等9家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以及27家上下游电子信息企业将入驻,为全市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再添动力。

  今年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全力以赴谋项目、抓产业、促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推动项目建设上台阶、见实效,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放眼全市,一大批优质项目加速推进——

  在高新区,高新万象汇于近日开业,力争打造全市商业综合体新标杆;在正定高新区,常山云数据中心项目二期工程主体封顶,预计明年底投产运营,加速全市数字产业发展步伐……截至7月底,全市462个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963.1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86.7%,其中271个计划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31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全市集中开工项目1530个,总投资2884.2亿元,项目数量、总投资额同比均实现较大增长,海康威视石家庄科技园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取得新突破。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

  将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向重点项目倾斜、及时将符合要求的省市重点项目纳入环保正面清单管理、全力疏通金融进入项目建设的渠道……项目快速推进的背后,是全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仅以行政审批为例,我市推出了区域评估、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改革措施,实行一窗综合受理,1100余个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时间压缩至少两个月以上,有效促进了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一系列高效务实举措,也让更多投资者感受到了石家庄的速度和温度,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一大批项目正在谋划推进中——

  以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五大产业为重点,全市上下积极开展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基金招商,进一步延长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加快高质量项目引进。截至7月底,全市省市重点前期项目共储备300个,总投资2447.4亿元。“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正在形成。

  “接下来,全市上下将抢抓三季度施工黄金期,不断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尽快开工,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7300亿元的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吴温)

+1
[作者: 吴温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00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