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09:14:25
> 正文

石家庄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开工

2022年09月18日 09:14:25来源: 河北日报

  石家庄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开工

  设进出口18对、连通道路31条,2023年底建成通车

  9月17日,石家庄市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正式开工,西起石家庄西收费站,东至石家庄东收费站,总长35.1公里,总投资概算130亿元左右,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

  北三环市政化改造项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大力实施拥河发展、完善交通路网体系、拉开城市发展框架的重要举措。项目坚持宜路则路、宜桥则桥、高效便捷、城市融合,将现有双向4、6车道高速公路改造为双向12车道市政道路,其中主路双向8车道、辅路双向4车道。全线设置桥梁25座、立交9座、进出口18对,连通中华大街、体育大街等31条南北向现有和规划道路。

  在设计施工方面,主路在复兴大街以西的局部路段将适度抬高,改善区域城市内涝问题;在复兴大街以东的路段将利用现状,通过改造中央分隔带、路侧应急车道实现6车道改为8车道,提高通行能力,改善出行条件。辅路将沿主路两侧布设,单向通行,构建主辅融合、功能分明的快速交通走廊,支撑滹沱河南岸片区高质量发展。

  改造后的北三环,将成为省会北部交通主干道、城市快捷路,与复兴大街构建起“十”字型经济隆起带,有力承接滹沱河经济带辐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城市发展活力。(记者董昌 通讯员邢宇森)

+1
[作者: 董昌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01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