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09:00:31
> 正文

河北各地开展多样活动 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2022年09月18日 09:00:31来源: 河北日报

  我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激发爱党爱国爱军热情

  2022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连日来,我省各地紧紧围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军的政治热情。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9月16日,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举办了全省网上国防教育形势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教授王洪福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深入解读,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相关人员约29.7万人收看了直播。“全民国防教育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基础性工程,对于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省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9月16日,衡水市安平县在信誉楼广场举办“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防法规、国防知识。“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强大的国防是民族自立自强之根本,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代景栋说,每一位公民都应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社会各界齐聚力,国防课堂无处不在。

  9月17日,石家庄市平山古月中学举行了以“开启时代新征程,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讲座活动中,平山古月中学全民国防教育辅导员焦玉凡从弘扬爱国之情讲到国防知识,从爱国报国的民族精神讲到强军兴国的伟大梦想,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国防发展历程,增强学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9月17日,邢台市平乡县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现场答疑等方式,宣讲国防知识。近日,廊坊市固安县通过学习强国廊坊学习平台宣传国防知识,举办国防教育主题书画展等活动,加强国防教育宣传。

  爱我中华,勠力同心筑牢坚不可摧的“全民国防”钢铁长城。

  近日,邯郸市制作了“喜迎二十大·邯郸向未来”国防教育主题宣传短片,依托新建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进行退役武器装备、双拥共建成果等展示,举办国防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3万余名干部参加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意义重大而深远,将不断强化忧患意识,掌握国防知识,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贡献力量。

  近日,承德市各县(市、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全体公民都是国防教育的对象,都有接受国防教育的权利和义务。”承德市国教办主任梁世芳说,面对新形势新使命,他们将运用经常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普及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理论教育与行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在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忧患意识上做文章,在掌握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技能上用气力,为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履行国防义务、投身国防事业打下良好基础。(记者赵建、任学光、陈宝云、焦磊)

+1
[作者: 赵建 任学光 陈宝云 焦磊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01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