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9 09:35:21
> 正文

沧州对320家企业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免费“体检”

2022年09月19日 09:35:21来源: 河北日报

  为加强职业病预防控制,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沧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全市16个县(市、区),对320家企业的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免费“体检”。

  据介绍,此次监测以全市中小微企业为主,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职业病危害因素,包括非煤矿山、冶金、化工、皮革制品、石棉制品、水泥生产、陶瓷生产、家具制造、汽车制造、电池制造等重点行业,包括煤尘、矽尘、水泥粉尘、石棉尘、苯、铅、噪声等19种重点监测危害因素。

  根据企业工作环境存在的职业性危害因素,工作人员对照“工作手册”规定的职业性危害因素,对上料、巡视、锯切、探伤、维修等不同的岗位,采取个体噪声监测、定点矽尘监测、定点煤尘监测、定点锰及其化合物监测等,获得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情况的一手资料。同时,采取现场查看、座谈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收集用人单位基本信息、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情况、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情况、职业病防护设施设置及运行情况、职业病防护用品配备及发放情况、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及警示说明设置情况,充分了解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工作的相关情况,评估职业病危害因素暴露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为研究制修订职业病防治法规、标准和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通讯员韩志勇 记者张淑会)

+1
[作者: 张淑会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01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