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2 08:35:57
> 正文

石家庄井陉矿区改造提升小街小巷

2022年09月22日 08:35:57来源: 河北日报

  井陉矿区改造提升小街小巷

  近日,走进井陉矿区刚刚提升改造的北昌路,一侧有一个火车造型,用文字串起煤炭开采的重要历史事件,而另一侧则以浮雕的方式,将采矿工人运输、挖煤等工艺进行了全面展示。“这条路被我们当地人称为‘街巷博物馆’,记录和反映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历史。”井陉矿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今年的小街小巷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中,井陉矿区按照规划引领、强化功能、便民利民的工作思路,坚持用“绣花工艺”改造提升小街巷,在兼顾“颜值”的同时,更加注重历史文化传承和市民切身感受。

  安排专项资金,补齐功能短板。在增加小街小巷市政设施、环境卫生管理等投入的同时,拆除违章建筑,清理居民楼前杂乱无章的“蜘蛛网”,实现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城市品质形象“双提升”。截至目前,该区共拆除私搭乱建9处、清理废旧电杆30余根、整治空中“蜘蛛网”3000多米、封堵“破墙开店”10处。

  传承历史文脉,再现街巷繁华。在对北昌路按照精品街道进行提升的同时,该区还充分挖掘红色历史、工业发展史和家乡文化元素,着力对南园街、新西街、康乐巷等3条小街巷进行提升整治,截至目前,全区计划改造提升的4条小街巷已全部完工。(记者董昌 通讯员史晓莉、崔健)

+1
[作者: 董昌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0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