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10:08:41
> 正文

邢台出台激励政策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2022年11月16日 10:08:41来源: 河北日报

  邢台出台激励政策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奖励覆盖面广、额度高

  邢台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的实施意见》,出台包括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创新质量管理措施等七个部分24项具体举措,以“真金白银”的激励措施,凸显鼓励企业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力度。该意见是邢台开展质量强市建设以来,出台的奖励覆盖面最广、额度最高的专项激励政策。

  意见明确,每年组织5家以上企业参与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对获得发布的企业在省3万元资金支持的基础上,市级财政再按1∶1给予叠加配套奖励。对主导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企业,在省每个项目分别资助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基础上,市级财政再按1∶1给予叠加配套奖励。对承担国家级、省级“系列技术标准创新族”和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的产业链企业,每完成一个相应级别的标准化项目分别给予20万元、3万元的资金支持。对在邢台设立国际、全国、河北省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并承担秘书处工作(满一年)的单位,分别一次性资助50万元、30万元、5万元。

  同时,全面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到2023年底,全市规上企业全部设立首席质量官。全面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帮助小微企业开展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大体系提升,到2025年帮扶小微企业不少于300家。

  针对行业共性技术和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在市级科技计划中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金支持。支持企业与国内外大院大所、龙头企业合作,在邢台转化一批高水平成果,形成一批重大战略新产品,打造一批新技术集成应用示范场景,单个项目在市科技计划中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金支持。支持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对认定的国家级和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且设计作品被应用到企业取得经济效益,以及对获得IF国际设计金奖、红点之星等优秀设计奖的,给予相应奖金支持。深入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充分利用中央财政350万元专项资金,转化专利1500件以上。

  此外,强化质量基础,做强检验检测机构。强化品牌培育,到2025年,打造15个农业区域公用品牌、12个农业企业品牌、10个高端农产品品牌。将20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头部企业全部列入省、市政府质量奖培育名单,到2025年,累计培育省政府质量奖企业15家以上。(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健)

+1
[作者: 邢云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12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