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09:20:05
> 正文

石家庄鹿泉:“微公园”让城市绿地惠民便民

2022年11月23日 09:20:05来源: 石家庄日报

  鹿泉区

  “微公园”让城市绿地惠民便民

  “小而精”的“微公园”不仅装点了城市容颜,也装满了市民生活的“微幸福”。今年以来,鹿泉区不断加大建设力度,一大批“微公园”已建成使用,“微公园”虽然袖珍,但功能丝毫不少,“推窗见景、出门入园”这一美好愿望在鹿泉区成为现实。

  走进鹿泉区龙海新区旁的海山园,蜿蜒的小径、便民的座椅、石桌承载着附近居民茶余饭后幸福的休闲生活。在该区福康小区门口的富康园,不仅有人们遛弯儿的步行道,还有随处可见健身器材。

  今年,鹿泉区在城区范围内新建和改造龙海园、泉江园、石邑园等15个“微公园”,新增绿化面积约3.96公顷。“微公园”的选址和规划严格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充分调研论证,梳理整合街头空地、微型空间等资源,结合现状及周边环境,合理布局,充分体现了便民、利民原则,确保将“微公园”建在市民真正需要的地方。

  鹿泉区“微公园”的建设每一个都以景观生态学的理论为指导,充分保留原有场地条件,坚持以人为本的景观原则。公园内搭配种植的植物倾向于增加绿量,见“缝”插绿,提高生态效益,改善环境质量、注重功能划分。每个“微公园”都根据地址和设计宗旨的不同,采用了不同座椅、凉亭,就连名字也都新颖别致。如今,“微公园”成为了城区品质的“点睛之笔”,让百姓幸福生活触手可及。(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芦玉龙)

+1
[作者: 杜倩倩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14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