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09:35:02
> 正文

河北省近8成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创建成为节约型机关

2022年11月24日 09:35:02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认定我省2021年度3365家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创建成为节约型机关。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7522家党政机关创建成为节约型机关,占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总数的78.7%,提前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和《河北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设定的70%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指导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建立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狠抓节能节水改造和新能源、新技术应用,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制止餐饮浪费,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逐步形成了厉行勤俭节约和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有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强化监督考核,实施动态管理,巩固提升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推动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服务取得新突破,着力构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新格局。(记者赵泽众 通讯员田海平)

+1
[作者: 赵泽众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15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