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10:07:04
> 正文

承德丰宁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22年11月25日 10:07:04来源: 燕赵晚报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了《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公示》,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成功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本次河北唯一一个获评地区。

  丰宁地处燕山北麓和内蒙古高原南缘,地处北京正北方,直线距离北京180公里,地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核心区”,集山、水、林、田、湖、草、湿地种生态资源于一体,是潮河、滦河的发源地,是护卫京津的重要生态屏障。

  近年来,丰宁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生态环境优势,积极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先后出台一系列生态保护措施,深入开展生态造林、森林质量提升、村庄街道绿化、矿山披绿四大生态保护行动。二十多年来在滦河、潮河源头所在的丰宁坝上和接坝地区累计完成工程建设390万亩,森林总面积达到76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8.13%,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1913个/c㎡。在京北筑起一道坚固的绿色生态屏障,丰宁在绿色发展之路上交出了一份“生态优异答卷”。

  依托生态发展优势,丰宁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有机农业,建设文化旅游康养品牌,逐步推进全域、全年、全业态旅游发展,着力打造国家级文旅康养示范县。

  接下来,丰宁将持续融合自然生态与配套旅游,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健康生活目的地”,在保护“绿水青山”的过程中收获“金山银山”,持续打造天然氧吧“新名片”。(记者 刘彦奎 通讯员 程晖 李佳园)

+1
[作者: 刘彦奎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15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