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9 09:27:41
> 正文

石家庄确保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022年11月29日 09:27:41来源: 河北日报

  加大热能输出 加强设备巡检 做好应急抢修

  石家庄确保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近日,石家庄市一家供热企业工作人员在运行车间内巡查。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气象部门预报,11月28日至30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强降温、大风等天气过程。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温天气,近日,石家庄市积极采取措施,加大热能输出,加强设备巡检,做好应急抢修,全力确保寒潮降温天气下供热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今年,石家庄市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总供热面积2.02亿平方米,其中居民供热面积1.62亿平方米,共有2242个热力站,用热总户数约161万户。城区供热主要以近郊热电联产和远郊电厂废热利用为主,以工业余热、污水源、空气源等多种清洁供热为辅,以天然气锅炉供热为补充和调峰。

  “从11月24日开始,市供热事务中心组织华电、国家电投、西岭等供热公司提前进行热源预测,提高热能供给量,为建筑物升温蓄热,以保证居民家中室温达标。”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信息中心科长邓家捷介绍,目前西柏坡电厂、上安电厂、鹿华电厂、裕华电厂、良村电厂等热电联产热源,共储煤超100万吨,储备充足。各热源厂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应急设备全部准备就绪,应急队伍在岗备战,全力应对降温天气及突发事件。

  为应对降温天气,各供热企业也厉兵秣马,全力备战。华电供热集团通过加强设备巡检,确保换热站和二次网设备运行正常、供热系统各项参数正常,及时对一次网、二次网流量进行精细调节,并根据外界气温变化,实时调度热源厂提升供热负荷,确保气温下降、室温不降。西郊供热公司利用在一次网、二次网上安装的监测点,精准记录换热站运行情况,通过平台技术手段调控小区每栋楼的流量,改善小区供热质量。(记者任学光)

+1
[作者: 任学光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916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