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 09:27:39
> 正文

18项措施服务河北省科研人员技术创新

2022年12月14日 09:27:39来源: 石家庄日报

  激发创新活力 释放创新潜力

  18项措施服务我省科研人员技术创新

  为充分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省科技厅日前印发了《关于服务科研人员激发创新活力的若干措施》,围绕科研人员减负助力、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激发、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潜力三方面提出18项具体措施。

  按照《若干措施》的具体要求,我省将提升科研业务管理效能,为科研人员减负助力方面,优化科研项目形成机制,完善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政策和科研人员职务发明成果权益分享机制,降低对科研活动的干扰,做好科技创新政策宣传服务,确保科研人员能潜心研究。

  在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方面,提出建立源头创新导向的科研投入支持机制、强化科技奖励的激励导向作用、完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开展首席科学家支持方式试点等六项改革措施,落实国家和省科学技术奖励政策,赋予首席科学家充分的自主决定权并给予持续稳定的科研经费支持,贯通科技活动链条和科研成果转化链条的堵点、痛点。

  此外,为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潜力,《若干措施》提出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服务、增强精准对接高效服务功能等八项措施,建设河北省科技特派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和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征集对接服务平台,夯实河北省科技创新的人才支撑、平台支撑和政策支撑。(记者 赵艺)

+1
[作者: 赵艺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06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