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4 09:44:14
> 正文

河北赞皇:互联网+青年+助农 拓展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2年12月14日 09:44:14来源: 燕赵晚报

  互联网+青年+助农 拓展乡村振兴新路径

  “今年俺们的樱桃销售期比往年足足提前了一周,这多亏了俺们团县委书记李杰为我们直播带货,真是帮了俺们的大忙啦。”赞皇县土门乡鲍家滩的樱桃种植户王俊杰高兴地说。

  据介绍,共青团赞皇县委书记李杰两次代言视频在青团购视频号点击浏览量近6万次,助推了鲍家滩村樱桃采摘的空前销售盛况,通过青团购销售和宣传,樱桃采摘节让当地农户增收500万元。不仅如此,共青团赞皇县委还通过“产销对接会”“青团购”“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家乡代言直播”等系列活动提升了赞皇县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解决青年就业创业问题,共青团赞皇县委与青年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协作,助力乡村振兴。“一村一主播,一企一主播”创业项目,为该县培育青年网络主播营销人员400余名,签约就业项目300人,扶持带动1200名创业人员;团县委积极向团市委争取支持,开展电商培训工作,对全县11个乡镇的农村青年进行巡回培训指导,邀请知名主播现场开播,讲干货、聊运营内幕,让接近600余名农村青年近距离现场感受体验线上电商的销售手法和直播话术,有力地推动了农村青年电商的培育工作。

  “自从学了人家这个直播话术,俺们的销售量明显提升了,真是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啊,真的希望团县委能给俺们多提供一些这样的学习机会。”蕊源蜂业总经理王岳森说。

  据了解,共青团赞皇县委通过带领该县青年企业家们到直播基地参观学习,惠及了蕊源蜂蜜、原村土布、好多树、枣能等多个本土公司,引导其更新线上销售观念,深入与基地探讨带货直播的经验做法,改变线下销售的发展瓶颈,为本土企业拓宽发展路径。同时,联合全国最大的酸枣仁集散中心(孤山村)与村两委、合作社开展网上销售指导工作,让小酸枣仁力争成为代表赞皇发展的“大产业”。

  近年来,共青团赞皇县委结合本地实际,通过整合资源、集体协作,推进广大青年参与乡村振兴,自主开创“互联网+青年+助农”的新模式,将本土农产品卖出大山,走向世界,让越来越多的赞皇青年加入到电商销售的模式中来。(记者 崔虹 通讯员 于帅)

+1
[作者: 崔虹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0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