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 09:27:14
> 正文

石家庄在全省率先开展瞪羚企业评选

2022年12月15日 09:27:14来源: 河北日报

  石家庄在全省率先开展瞪羚企业评选

  首批22家企业入选,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

  12月13日,石家庄市召开瞪羚企业授牌及奖补会议,对首批22家企业授予瞪羚企业奖牌,并对其中20家企业给予共1570万元奖补支持。石家庄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瞪羚企业评选,是该市助力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

  瞪羚企业,是指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进入高质量和爆发式增长阶段的成长性中小企业。为扶持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加快形成一批综合效益好、增长速度快、行业影响力大、社会诚信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优秀标杆企业,石家庄市自今年起在全市开展瞪羚企业评选。根据《石家庄市瞪羚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参加申报的企业,须在石家庄市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持续经营三年以上,为非上市公司控股或并购的企业,尚未在境内外股票市场(新三板和各类非主板股权交易市场除外)上市;企业最近年度人均营收不低于50万元且满足近三年营收或纳税复合增长率指标要求;企业满足近两年平均研发投入强度要求且具备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制(修)订国家或行业标准等其中任一项要求。

  据了解,入选企业将被授予“石家庄市瞪羚企业”称号,首次评选为一年爆发式增长、三年复合式增长、五年连续增长的瞪羚企业,将分别获得50万元、80万元、100万元三个梯度的一次性奖励。此外,还将获得一系列政策扶持,市发展改革委针对瞪羚企业建立问题日常收集、分级处理、定期会商、及时解决机制;委托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为瞪羚企业和培育载体提供“瞪羚塬”系列服务,主要包括企业商业模式辅导、专题培训、行业资源对接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密切关注证监会、香港交易所等针对独角兽、瞪羚企业及培育企业的政策动向,及时组织新政培训会,帮助企业及时、准确理解政策,并积极协助对接上市辅导机构,加强对企业的精准上市辅导。

  “获得瞪羚企业授牌,让我们这些成长性企业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做大做强的信心。”作为首批瞪羚企业之一,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峰表示,公司将在氮化镓光电子材料等方面进行原始创新,全力制造出更多先进信息光电子封测设备,争做国内最具价值的封测服务供应商。(记者周洁)

+1
[作者: 周洁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