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 09:14:41
> 正文

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荣获人社部先进称号

2022年12月21日 09:14:41来源: 石家庄日报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情况的通报》人社厅函〔2022〕155号,对在专项行动中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较好完成任务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市劳动监察局榜上有名,荣获“2022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突出成绩单位”称号。

  今年以来,市劳动监察局始终坚持创新服务理念,紧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目标,以开展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全力解决劳动者在求职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局大力开展用工指导和普法宣传,实现了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职工权益有效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三方共赢;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对照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对抽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用工环境。

  下一步,市劳动监察局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推动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更加规范,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王静)

+1
[作者: 王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1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