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 08:56:41
> 正文

石家庄:特色商业街区推出多主题活动释放消费新活力

2022年12月21日 08:56:41来源: 燕赵晚报

  “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购

  ——特色商业街区推出多主题活动释放消费新活力

火车头步行街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游玩。

市民正在火车头步行街选购商品。

火车头步行街的迷人夜景。图片均由记者张海强摄

  自今年7月以来,石市新建或提升改造的33个特色商业街区逐一开街亮相,沿街的特色景观、新奇的业态项目、升级的消费体验,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了更多好去处,成为体验消费增长的“新引擎”。为给石家庄市购物节暨首届特色街区购物节营造浓厚氛围,全市33条特色商业街区在活动基础上,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系列主题促消费活动,满足市民“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购的需求。

  “井陉大锅菜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挑战成功!”12月18日,在井陉陶瓷水镇特色商业街区,上海基尼斯大世界认证官宣布了这一好消息,现场一片沸腾。当天上午,100口直径0.9米的大铁锅在陶瓷水镇停车场拼成“井”字型,由当地以及来自全市各地的餐饮从业者组成100个三人小组,同时烹饪具有井陉地方特色的大锅菜。热闹的活动现场,引来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并担任大众评委品尝大锅菜,为旅游体验增添了更多娱乐趣味,这一活动也大大提升了陶瓷水镇的影响力。

  为迎接2023年元旦,湾里庙步行街为市民和游客精心策划了一场主题为“新岁启封 美好相伴”的特色活动。据民族路步行街管委会宣传科科长王立飞介绍,该活动将于12月23日欢享开启,活动期间,每个周末街区都有一场演绎活动,例如新华区文体局带来的京韵京剧戏曲表演、模特表演、舞蹈快闪等;元旦假期三天还将举办“过大年非遗文创市集”;12月26日至2月5日,将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近期,还有众多新店亮相湾里庙步行街,例如奈雪的茶、肯德基、老陈记肠粉王等。与此同时,街区商家也将同步开展各色主题活动。

  入夜时分,中冶和悦汇特色商业街区彩灯闪烁,各种小吃琳琅满目。据介绍,12月24日至12月25日,该街区将开展为期两天的市集活动,人气摊主将汇聚街区,届时还将邀请乐团登台演唱,活跃街区氛围。“元旦期间,我们还将邀请市民一同来参加跨年狂欢活动。”街区企划人员介绍说,街区还准备了福利观影、剧本杀等活动,努力提升市民的消费体验。(记者 杨琨)

+1
[作者: 杨琨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