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 17:30:15
> 正文

河北省政务公开社会评议调查问卷发布

2022年12月21日 17:30:1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您经常查阅或最关注的是哪些方面的政府信息?您认为河北省政务公开方面哪些急需改进?您对河北省政务公开方面有哪些意见建议?……

  近日,河北省政务公开社会评议调查问卷对外公布,邀请社会各界参与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对河北省政务公开工作的整体满意度;河北省政府及部门信息主动公开是否全面、及时,查询方便;河北省政府及部门网站发布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是否全面、规范等。

  据了解,政务公开是行政机关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平台建设、数据开放,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任何公民都可以通过特定途径,如政务公开栏、政务公开网络等进行查询、监督。

  河北省政府始终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出台相关文件、标准,不断丰富和完善信息公开手段和形式。2022年3月,河北省出台《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指南》,明确了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统一标准,这是全国首个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的地方标准。此外,《河北省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办法》对政务公开工作也作出相关要求,要求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市民可登录http://hbzf.trunshare.com/q/25网站参与问卷调查。(文 李雨馨)

+1
[作者: 李雨馨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2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