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5 09:45:56
> 正文

石家庄启用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

2022年12月25日 09:45:56来源: 河北日报

  简化办理流程 降低交易成本

  石家庄启用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

  12月19日,石家庄市正式启用二手房“带押过户”办理模式。今后,石家庄市二手房交易可以实现带着抵押过户,将简化中间环节,降低二手房交易资金和时间成本,保证交易双方和抵押权人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降低二手房交易成本,简化办理流程,保障交易安全,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设计了二手房“带押过户”办理流程,并根据二手房交易的不同场景,将二手房“带押过户”的办理分为全款购买和贷款购买两种类型,二手房交易当事各方协商一致后可自愿选择按照有关流程办理相关事宜。

  二手房“带押过户”(全款购买)适用于购房人全款购买存在抵押登记的不动产,购房人、卖房人、原贷款银行三方协商一致,在卖房人不提前偿还贷款(不解除抵押登记)的情况下,选择“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安全、快速完成过户、归还原有贷款、解除原抵押。办理流程分为四步走:各方达成交易协议;办理不动产过户转移登记;划转交易资金;注销原抵押权。

  二手房“带押过户”(贷款购买)适用于购房人贷款购买存在抵押登记的不动产,购房人、卖房人、原贷款银行、新贷款银行四方协商一致,在卖房人不提前偿还贷款(不解除抵押登记)的情况下,选择“带押过户”登记新模式,安全、快速完成过户、抵押、发放新贷款、归还原有贷款、解除原抵押。办理流程按照五步进行:各方达成交易协议;办理不动产权利双预告登记;办理双预告转为本登记(房产过户登记及抵押的正式登记);划转交易资金;注销原抵押权。(记者任学光)

+1
[作者: 任学光  责任编辑: 张文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