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6 09:37:16
> 正文

石家庄市规上工业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

2022年12月26日 09:37:16来源: 河北日报

  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

  首期线上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推动质量强市战略持续深入实施,帮助企业加快培养质量管理专业人才,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的通知》,推动全市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设立首席质量官。首席质量官是落实企业质量安全工作的第一人,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有助于促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

  12月20日,石家庄市第一期线上首席质量官培训班开班,全市1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质量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多位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含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法律法规制度、质量文化、质量战略、河北质量发展政策、卓越绩效管理等,旨在培养一批高素质、高层次的质量工作领军人才,实现对企业质量工作的领导和监督。通过培训,帮助学员系统掌握质量管理知识、工具和方法,全面提升质量管理实际应用能力。此次培训后经考试合格者,颁发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证书。

  为扎实推进该制度落实,该局依托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形成线上基础培训、线下提升培训相结合培训模式。同时,还将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作为质量强县(市、区)、质量强企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政府质量奖等质量相关先进评选条件,大力推动首席质量官制度在企业深入实施。(通讯员焦强)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3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