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6 13:53:45
> 正文

2022年河北竞技体育取得多项突破

2023年01月06日 13:53:45来源: 河北日报

  从省体育局获悉,2022年,我省竞技体育取得多项突破。

  北京冬奥会上,我省自主培养及与黑龙江省联合培养的8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并参赛,参赛人数位居全国第六,共获得1个第4名、2个第5名、2个第9名和13个完赛排名,取得了我省参加冬奥会的最好成绩,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参赛成绩均实现历史性突破。省体育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这在全国省级体育局中是唯一一家。

  在其他国内外大赛上,我省健儿也多次取得佳绩。其中,钢架雪车运动员殷正获得国际雪车联合会推车世锦赛金牌,这是我省冬季项目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乒乓球运动员孙颖莎连获成都世锦赛、WTT冠军赛澳门站、新乡WTT世界杯决赛三项大赛冠军,女单世界排名稳居第一,并成为世界乒坛第一位“00后”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游泳运动员李冰洁在短池游泳世锦赛全国达标赛打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并改写女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创造女子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射击运动员杨皓然在开罗射击世锦赛上获1金1铜,新秀杜林澍、侯敏、罗紫照在开罗射击世锦赛青年组比赛中共获得8金2银。

  优势项目进一步巩固、中坚力量日趋成熟的同时,我省健儿还在部分潜优势项目上取得突破。其中,薛晨曦在国际自行车联盟2022赛季场地自行车国家杯赛(世界杯)加拿大站摘得1公里计时赛金牌,这是中国男子自行车选手在境外参赛获得的首个世界杯冠军;保定沃隶排球俱乐部代表河北参加全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入围前八,创近年来我省排球最好成绩;河北女子橄榄球队获得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冠军赛冠军,这是我省球类集体项目近20年来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为推动我省竞技体育实力持续提升,2022年,我省实施了“新备战周期金牌计划”“后备人才倍增计划”“三大球振兴计划”等。今年,我省健儿已全面吹响训练备战的号角。(记者王伟宏)

+1
[作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6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