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08:36:44
> 正文

石家庄特色商业街区积极探索创新消费场景

2023年01月09日 08:36:44来源: 石家庄日报

  营造文化氛围 提升消费层级

  我市特色商业街区积极探索创新消费场景

  石家庄市购物节暨首届特色街区购物节活动期间,我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步行街区积极引入新消费业态,提升消费层级,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多元消费需求。

  近日,新华区湾里庙步行街又亮相了很多新业态,特别是郝友友民间文艺家工作室、郭海博民间文艺家工作室的开放,让市民得以零距离感受烙画传统技艺、铁板浮雕等特色文化,为街区带来更多客流。

  “这些描绘乡村生活的烙画太美了,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愁。”“这些画作古朴怀旧,色调统一,真实再现家乡美!”1月5日,多位市民和游客前来郝友友民间文艺家工作室,观看烙画(乡愁)作品展后,大为赞叹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烙画艺术家郝友友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能让更多群众了解传统文化的技艺,搭建文化名家与外界、与市民、与大众沟通的桥梁。

  郭海博民间文艺家工作室展出的“华夏一绝铁板浮雕艺术展”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生动有趣的演示互动环节。铁板浮雕是以铁锤、铁錾为画笔,以铁板为画纸,通过锤锻、錾刻、抛磨、烧色等工序来完成的一种雕塑艺术,能产生黑白相间或有色彩点缀的素描般的视觉效果。在艺术展现场,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与观众互动,群众观展热情高涨。

  据悉,两个工作室的展览将持续到春节期间。负责工作室运营的石家庄旅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依托工作室,在特色商业街区积极组织艺术雅集、研学传承、文化讲堂等更多特色文化服务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文化名家”示范带动作用和文化服务功能,打造省会高水平城市人文公共空间,为把石家庄打造成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贡献旅投力量。(记者 焦莉莉)

+1
[作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25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