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09:15:56
> 正文

零的突破 石家庄首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3年01月09日 09:15:56来源: 石家庄日报

  零的突破

  我市首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随着风机叶片的徐徐转动,赞皇县石柱山100兆瓦风电项目日前顺利并网发电。这是我市首个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标志着石家庄风电项目发展实现了零的突破。

  该项目总装容量100兆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4.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轮毂中心高度100米,叶轮直径171米,预计发电量1.87亿度电,每年可节约标煤6.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6.5万吨,助力地区“双碳”目标落地见效。

  作为我市首个风电项目,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介入,超前开展赞皇县域能源规划布局,为风电建设提供科学保障。采用“合并打捆送出”方式,为风电项目节约建设费用、缩短建设时间。创新采用“线上视频与现场查验”相结合的验收方式完成项目验收,保障项目科学合理有序接入电网。同时,做好220千伏马村变电站的巡视维护工作,确保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安全稳定送出。

  据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对于赞皇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风力资源开发利用、发展培育战略新型能源产业、调整优化工业结构,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能源规划,科学布局新能源建设,提高现有电力通道输送能力,全力做好新能源接网服务工作,开辟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配套电网工程建设“绿色通道”,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并网,为服务国家“双碳”目标落地、支撑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作出新贡献。(记者 吴温 通讯员 康伟 宋国维)

+1
[作者: 吴温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6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