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11:46:43
> 正文

石家庄全市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2023年01月10日 11:46:43来源: 石家庄日报

  全市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为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及质量,按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教育局、市妇联研究制定了《石家庄市“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活动工作方案》。

  各县(市、区)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部门要广泛动员,组织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结合家长会、家长学校等开展“小手拉大手”儿童和家长普通话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儿童和家长普通话水平。广泛搭建“校对校”“园对园”“家对家”的结对帮扶网络,完善结对帮扶机制,重点面向农村地区、民族地区和普通话水平相对较低的学校、幼儿园及家庭,开展推普帮扶实践。

  抓住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世界读书日等时间节点,举办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诵读,家庭共读一本书,家庭读书日等普通话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大中小学生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大中小学生推普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助力妇女儿童学习普通话。

  深入挖掘活动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 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宣传,讲好“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故事。通过开展最美家庭社会宣传,通过家风宣讲、风采展示、故事分享、演讲比赛等形式,生动展现“小手拉大手 学讲普通话”的成效,营造学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记者 赵艺

+1
[作者: 赵艺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6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