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1 10:48:39
> 正文

陈亮委员建议:探索人才共享模式 用好用活京津人才

2023年01月11日 10:48:39来源: 河北日报

  陈亮委员建议

  探索人才共享模式 用好用活京津人才

  陈亮委员。河北日报记者 曹 铮摄

  “当前,我省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冀战略,全省人才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但也存在薄弱环节,如人才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有待提高,人才选用视野需进一步拓宽,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建设有待完善等。”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学院党委书记陈亮建议,探索人才共享模式,用好用活京津人才。

  陈亮委员认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京津冀之间的交流联系更加紧密。河北应从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视角,坚持“人才以用为本”的理念,立足河北实际,盘活、用好京津区域的各类人才。

  “河北与京津人缘相亲、地缘相近、文化一脉,要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原则,多层面、多渠道实践探索人才共享模式。”陈亮委员建议,我省应探索“项目+人才”“互联网+人才”“人才联盟”“人才飞地”“揭榜挂帅”等共享模式,以人才共享为策,用好用活京津人才。同时,通过为人才铺路子、搭台子,进一步优化人才成长发展环境,真正用事业凝聚人才、造就人才、留住人才,切实把河北打造成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记者曹铮)

+1
[作者: 曹铮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7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