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3 14:41:46
> 正文

何利群代表建议推进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2023年01月13日 14:41:46来源: 河北日报

  何利群代表建议

  推进邺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何利群代表。 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摄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河北文化遗产灿若星辰。不久前,包括邺城遗址在内的我省多处大遗址入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省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河北工作队副队长何利群建议,积极推动各级各层面协同合作,从政策、资金、管理等方面共同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自2010年启动以来,逐渐受到各级政府关注。何利群代表介绍,邺城遗址位于临漳县。历史上,邺城是南北民族融合、多元文化碰撞的舞台,其历史定位高度契合“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主题。对于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来说,入列挂牌只是一个起点,后续工作依旧任重道远,“边发掘、边研究、边建设、边展示”是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一个独特的亮点。

  “考虑到邺城遗址规模巨大,建议将其保护和开发纳入省级层面,从保护利用、土地性质流转、遗址公园建设、文旅事业推广等层面着手,给予大力支持。”何利群代表建议,在下一步的建设中,积极推动邺南城宫城区、中轴线(朱明门)、铜雀三台至广德门沿线重要遗址公园节点建设的申报和实施,全力推进相关文化产业的开发利用。(记者龚正龙)

+1
[作者: 龚正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8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