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8 08:56:24
> 正文

河北省代表委员回到工作岗位积极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2023年01月18日 08:56:24来源: 河北日报

  我省代表委员回到工作岗位积极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连日来,我省代表委员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热潮中,把冒着热气的“精神大餐”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百姓心间。

  “大家看,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就业创业的内容多、篇幅长,都是好消息。”1月14日下午返回工作岗位后,省政协委员,承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坚第一时间与同事们分享省两会见闻和心得。她翻开政府工作报告,指着“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这一段内容对大家说,“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承德‘热河嫂’提质扩容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春风行动’招聘品牌,让就业服务的‘春风十里’吹到每位妇女心坎上。”

  “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让省人大代表、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勇印象深刻。返回工作岗位后,赵德勇代表第一时间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推进应用型学科建设工作。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省战略。”1月16日,省政协委员、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洁在单位向同事们传达省两会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咱们要重点围绕创新体系完善和创新能力提升,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人才引进、联合研究以及信息共享等方面优化服务。”

  奋进新征程,未来发展思路更加清晰。

  “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指标具体、目标明确,我们对河北省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充满信心。”省政协委员、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易数字科技(雄安)有限公司(雄安运营中心)运营总监徐慧明表示,要在高质量推进国网雄安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更好服务雄安新区科技创新。

  省人大代表、沧州黄骅市羊三木乡羊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万俊男回到村里,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时间制定今年的工作路线图:继续做实“党支部+合作社”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努力增加村集体收入;以精品村创建为载体,开展“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让“精神文明”之光为高质量生活增光添彩。

  奋进新征程,要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畅通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有效化解信访积案。”省人大代表、邯郸市公安局冀南新区分局副局长尚菲对同事们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事,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

  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也是基层治理的前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完善基层治理平台,强化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这为咱们社区的工作指明了方向。”1月1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党委书记郝静刚进社区,就和居民们聊了起来,“社区将继续推行‘同心圆’党建工作机制,引导大家发挥所长、贡献力量。”

  奋进新征程,唯有实干方能实现梦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健康河北行动’,咱得朝着目标加油干!”省人大代表、张家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宋美录表示,接下来,要加快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围绕“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履职尽责,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钢铁、装备制造等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这将激励更多企业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省政协委员、河钢唐钢公司总工办主任杨晓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忠诚履职尽责,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贯穿始终,引导带动公司员工大力推广成熟的减污降碳技术,多炼高端钢、精品钢、争气钢。”(记者吕若汐、桑珊、赵泽众)

+1
[作者: 吕若汐、桑珊、赵泽众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9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