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 10:41:12
> 正文

轨道公安提醒:出行时保管好个人物品

2023年01月19日 10:41:12来源: 石家庄日报

  乘客丢包焦急 帮助找回挽损

  轨道公安提醒:出行时保管好个人物品

  “如果没有警察同志帮忙找到丢失的小包,这次出差就不会顺利完成任务,带来的损失无法估量。”1月16日,田女士特地来到地铁石家庄站警务室,对民警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

  1月5日17时左右,地铁石家庄站巡逻警员齐日超、杨建磊在站台执勤时遇到一位神色慌张的女士求助:“我的一个斜挎小包找不到了,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辅警齐日超闻言立即将失主带到了警务室,并通知值班民警刘少辉。刘警官一边安抚失主的情绪一边询问丢包的相关信息。经了解,失主田女士当日从义堂站乘坐地铁2号线前往火车站赶乘火车出差,但在进入火车站安检过程中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小斜挎包不见了,应该是遗留在地铁上了,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几个存有很重要文件的U盘及密钥。刘警官立即组织当班辅警通过视频查找相关信息。待确认田女士出石家庄站时包已不见后,便将该包的照片等信息发送至2号线嘉华路方向各警务室进行视频协查,看是否有人携带此包。

  最终,经过石家庄站警务区全体警员的协同努力,当日18时15分在地铁2号线槐中路站找到了失主田女士丢失的包,槐中路站警务室值班辅警郭昊天马上将包送到了石家庄站警务室。民警经过对包内物品及身份证信息核对无误并登记后,将包还给了失主田女士。直到此时田女士紧张的情绪才终于放松下来:“包里的U盘和密钥对我实在太重要了,如果没有你们帮我找到包,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刘警官表示:“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您不必客气,以后还请您一定要保管好个人物品。”随后当班辅警贾丽晨又将田女士送出了地铁站,再次叮嘱乘坐火车途中也要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

  1月16日8时15分,田女士从外地出差归来后又第一时间来到石家庄站警务室,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田女士说:“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警察同志帮忙找到丢失的小包,这次出差就不会顺利完成任务,带来的损失无法估量。”

  轨道公安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出行在外要保管好个人物品,避免丢失。轨道公安的警务室遍布全市各地铁站,如果您的物品不慎丢失,可立即向警务人员寻求帮助。(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贾丽晨)

+1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9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