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 10:01:43
> 正文

河北石家庄:乐享冰雪运动 点燃节日激情

2023年01月25日 10:01:43来源: 石家庄日报

  乐享冰雪运动 点燃节日激情

  春节期间,我市各滑雪场、滑冰馆都迎来客流高峰,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带上家人约上好友,一同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1月23日是农历大年初二,西部长青冰雪小镇迎来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据统计,当日这里累计接待游客近3000人次,比春节假期前的周末和节假日客流量又增长了近千人次。西部长青滑雪场营销部经理常青告诉记者,“大年初一(1月22日)的客流就已经比春节前有了明显的增长,大年初二这一天,比前一天更多一些。根据我们的经验,春节假期前几天还不是客流最高峰,因为大家都忙着过节和走亲访友,滑雪场一年里最火爆的时候是春节,春节里最火的一天是大年初五,预计假期收尾时还会有一个客流高峰。”

  春节假期,正定冰雪嘉年华也迎来开幕以来最火爆的日子。据统计,仅大年初一这天,单日客流量就超过了4000人次,记者从主办方获悉,今年春节客流量比往年平均水平又有所增长,连续举办6届的正定冰雪嘉年华,已经成为古城正定体育+旅游”的群众冰雪运动品牌项目,每年冬天都吸引众多市民前来玩雪、戏雪。

  井陉矿区清凉山滑雪场,春节期间陆续开展了青少年冬令营、春节亲子趣味冰雪体验冰雪活动,滑雪场经理冯存娟向记者介绍,自雪场在这个雪季开放以来,客流量一直是稳中有增,这几天春节假期,客流基本达到了千人左右,也比春节前增长了近一倍。在这里带家人滑雪的市民赵浩渺对记者说:“好长时间没带家人出来放松放松了,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来学学滑雪,换个方式过年,感觉非常有趣,给孩子也留下一个难忘的成长记忆。”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石家庄滑冰馆、勒泰欧悦真冰场等市内的滑冰馆,也在春节假期成为了大家运动健身的好去处。以欧悦真冰场为例,大年初二一早就开始迎来客流高峰,大年初三(1月24日)全天入场人数超过600人次,比前一天又有明显增长。预计接下来几天假期,滑冰馆也都将延续火爆场面。市民李慧对记者说:“比起到市区外滑雪,市里的滑冰馆交通更方便,而且周边商业餐饮配套比较丰富,体育运动和购物休闲一条龙,我觉得非常适合我们这些喜欢轻度体验的冰雪爱好者。”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春节期间,我市的冰雪场馆,在满足省会大众冰雪健身的同时,也吸引了周边城市的爱好者前来,冰雪场上过大年,使各处冰场雪场,充满着热闹欢乐的节日氛围。(记者 刘真)

+1
[作者: 刘真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931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