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 15:09:22
> 正文

河北石家庄:“年味”大餐迎新春 热门景点游客多

2023年01月25日 15:09:22来源: 石家庄日报

  “年味”大餐迎新春 热门景点游客多

  石市文旅市场活动精彩人气旺

  张灯结彩,喜迎新春。春节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景点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非遗展演、美食展销,各式各样的活动不仅烘托出新春佳节的热闹氛围,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打卡、拍照。

  张灯结彩庆佳节,火树银花不夜天。石家庄正定古城大街小巷都被各色彩灯装扮一新,从街头巷尾到广场、公园,各种设计精美,新颖的造型灯饰高挂树梢和城市主干道。夜色降临、华灯初上,各色灯光交相辉映,与错落有致的楼宇融为一体。灯火朦胧,人声鼎沸,璀璨绚烂的夜色格外温暖可亲。灯火阑珊处,年轻的姑娘们身穿汉服,穿行于古色古香的街巷,笑颜如花,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敲锣打鼓,舞狮舞龙,这个假期,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也成为了石家庄正定古城春节里的氛围担当。大年初三,开元寺门口的常山战鼓咚咚敲响,景区的非遗展演也吸引了大家目光,看美景、品美食,人们乐不思蜀。据悉,接下来隆兴寺、赵云庙门口等还将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大年初一起,石家庄正定园博园上演了“古城记忆·遇见正定”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带领观众一起走进时间长河,赏焰火秀,看美丽花灯。“有吉兔拜年巡游,有旗袍走秀,很热闹,感觉不虚此行。”游客雯雯表示。

  民俗汇演、乡村庙会,今年石家庄井陉、赞皇、赵县等地文旅活动也十分丰富。在赵州桥景区,游客可以欣赏民俗展演;在苍岩山风景区,游客可以登山寻宝;在窦王岭景区,人们还可以体验九曲黄河阵寻宝和闯关游戏。“今年,南横口陶瓷水镇筹备了戏雪乐园,项目涵盖雪圈、滑板、打雪仗、堆雪人等。”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水镇把民俗表演、非遗文化、游乐设施、社火、舞龙舞狮等民俗类节目划分区域进行演出,营造春节大庙会气氛,让春节回归传统年味儿。”

  在石家庄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伴随着非遗传承人薛保祥——“吉时已到,掌灯!”的号令,景区各式花灯竞相亮起,一个个传统民俗表演接连上演,将北方独特的年味儿展现得淋漓尽致,把兔年新春闹得热烈欢腾。据介绍,初二至初六,这里每天上午有福兔闹新年活动,下午还有民俗演绎庆新春,晚上还有打铁花,掌灯巡游等。“非常开心,小朋友也很兴奋,这里的年味儿很浓。”“我们从邯郸过来,感觉这里过年活动很有氛围,也很开心。”游客笑着说。

  市区的各大文化场馆里,也是人头攒动。河北博物院里,“玫瑰国度——叙利亚古代文物精品展”的展厅人气最旺。此次展览汇聚叙利亚9家博物馆的精美文物,同时特别选取国内敦煌研究院等3家文博机构部分藏品共同展示,展品数量达198件/组。踏进展厅,游客仿佛步入时光隧道,一件件古老珍贵的文物以时间为脉络精心陈列,引领人们回到历史的精彩瞬间。“叙利亚辉煌灿烂的古代文化遗产如沁人心脾的玫瑰花香般,吸引着大家的目光。”现场,不少观众表示,“听介绍很多文物都是叙利亚国宝,此次能够集中在国内亮相,实属难得。值得反复逛、认真欣赏。 ”此外,省、市美术馆也推出了精彩的跨年大展,邀市民过文化新春。(记者 张晓娟

+1
[作者: 张晓娟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931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