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7 10:13:53
> 正文

河北涉县精彩春节活动激活文旅市场

2023年01月27日 10:13:53来源: 河北日报

  “1+3+N”旅游场景,30余项主题活动

  涉县精彩春节活动激活文旅市场

  “从网上刷到涉县景区的视频后,我和几位朋友决定实地体验一下。尝美食、赏美景、品年俗,这一趟来得值!”1月25日,大年初四,来自云南昆明的游客杨女士专门来到涉县赤水湾古镇“打卡”,非遗展演、民俗表演等丰富的节日活动,让她感受到浓浓年味。

  今年春节,涉县精心烹制节日文旅大餐,设置了“1+3+N”旅游场景:以赤水湾古镇为主会场,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娲皇宫、太行五指山为3个分会场,刘家村、大洼村等乡村旅游重点村为五彩乡村,组织了30余项主题活动,丰富游客旅游体验。

  连日来,国家5A级景区娲皇宫的停车场,每天都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娲皇神鼓”“娲皇赐福”等文艺演出,让外地游客感受到了涉县独具魅力的女娲文化。乘坐坦克、体验射击等军事拓展项目,让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红色景区,成为亲子游、感受军旅文化的重要目的地。在太行五指山景区,游客们尽情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夜幕降临,赤水湾古镇的街巷被各色彩灯装点得流光溢彩,绚丽的夜景带旺了景区人气。

  走进乡村,则是另一番味道。在更乐镇张家庄村,匠人们制作出“驴推磨”“打铁铺”“划龙舟”等栩栩如生的花灯,引得游客啧啧称奇,不少人还选购了心仪的小型花灯。

  景区人气旺,带动消费火起来。春节假期,涉县宾馆、民宿、乡村客栈等接待量激增,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等热销,旅游消费市场活力十足。(通讯员苑俊芳 记者刘剑英)

+1
[作者: 刘剑英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1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