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 09:36:26
> 正文

元氏县人居环境焕然一新迎接返乡人

2023年01月28日 09:36:26来源: 石家庄日报

  小乡村“颜值”“气质”齐飞

  元氏县人居环境焕然一新迎接返乡人

  1月24日,记者走进元氏县赵同乡池村,一幅新农村美丽画卷铺展开来,一条条道路硬化整洁,一排排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面面文化墙各具特色……漫步在乡村的街道,家家户户大红灯笼高高挂,福气对联门上贴,处处可见“颜值”与“气质”齐飞的乡村美景。

  “今年回家过年,看到家乡又有了新变化,更干净、更整洁、更漂亮了!”村民李惠强常年在外务工,谈起家乡变化,他难掩心中的喜悦。李惠强今年36岁,十几年前随村里人离开家乡外出务工,最初搞装修,跑了许多个城市,已经3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回来,家乡“颜值”的变化让他感到惊讶。

  据了解,该村在乡里的领导下,结合村内实际,对村内的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房前屋后进行了拉网式环境整改,扩宽路面、安装路灯、清理垃圾、修建广场……

  正在家门口晒太阳的李英芳感叹道:“你看,文化墙上到处是宣传语,文明新风到处是,如今,道路宽阔了,街道灯光明亮了,绿化也是越来越多,农村服务功能也是越来越完善了,我们的日子是越来越幸福了。全村人居环境实现‘颜值’大提升。长期在外务工的人回来,不认识路、找不到家的有不少呢。”

  今年,该村还举办了“最美庭院”创建活动,让更多的村民自觉地参与到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引导村民从“要我干”转变成“我要干”,以“庭院美”促“村庄美”。

  蓝天、白云、幸福的笑脸……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村环境经历了一场“蜕变”,也是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

  如今的元氏县,一座座秀美的庭院干净整洁,一条条硬化的小道蜿蜒而去,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乡村人居环境展新颜。下一步,该县将乘势而上继续发力,持续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着力推动人居环境由“短期清脏”向“长期清洁”转变,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蝶变。(记者 杜倩倩)

+1
[作者: 杜倩倩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14713